北唐夜冥

【陀太】港黑干部和武侦社员的微调恋爱日常(上)

 是@灵汐玥(开学周更)点的港黑陀x武侦宰

只有上篇!我现在再不写作业,明天就死定了,周末再看看能不能有下篇。QAQ


时隔两年的(下)篇请走这 

设定:中也还是在港黑,陀思解决A君叛变之后替而代之当上了五大干部之一。两人偶尔意外地在某件事上达成共识。  


大纲:太宰因为入水而导致右脚骨折,只能坐轮椅。武侦众人终于见到了太宰的神秘男友,没想到居然是——

          然而两个都不会做饭的人却要承担起准备双方势力聚餐晚饭的责任,为了推脱责任,为了一决胜负,两个人打开了电视……(是日常的高智商对决,灵感来自于《齐木楠雄的灾难》《鬼灯的冷彻》)

           不会写恋爱,希望不会被打(抱头)


1.

太宰两条腿都摔骨折了。

但是并不是手摔骨折了,

所以——

“你这家伙不要把所有报告都丢给我啊!”国木田气急败坏地怒吼道,手中的钢笔断面摇摇欲坠。

坐在轮椅上的太宰治显然没有当事人的觉悟,笑得跟个没事人似的:“诶诶,国木田君,生气对身体不好的,容易伤肝伤肺的。”

“是这样吗?”

“是啊是啊。”太宰治笑得纯良乖巧,却亲眼看着国木田满脸认真写到的时候才说。“我骗你的。”

啪呲的断裂声回响在侦探社内,国木田握住手中的钢笔,仿佛把他当成太宰治的脖子那样对待,周围的其他人对这种闹剧习以为常。

“国木田先生,太宰先生都已经这样了,您就……”老实少年敦忍不住开口劝道,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结果是火上浇油。

“敦,你就是太心软了!再说了,这家伙摔断腿还不是他咎由自取!大好下午去入水,尽打乱我的计划。”敦看着他一边骂,一边先写了太宰治的报告,没敢拆穿他的心口不一。

国木田先生,您刚刚两个小时之前可不是这个样子的。

2.

“快冬天了呢。”与谢野从医疗室走出来后伸了个懒腰,看向窗外枝头被寒风扫过的落叶,不禁感慨。

谷崎润一郎正巧起身帮妹妹直美把窗户关上:“是啊,现在的天气温差一下子就变大了。”

“哥哥,不如明天我们去买衣服吧,还要买哥哥喜欢的那个~”直美胆大地勾起兄长的下巴,语气暧昧。

“诶,这……”虽然没有明说,但谷崎润一郎的脸色变得通红,说话也支吾了起来。

“太宰先生,您的腿这样子,不如等会和我们同行一块回去吧?”敦看见窗外薄暮冥冥,街道上路灯稀疏,行人几乎是寥寥无几,便提议道。

但太宰似乎并不担心自己回去的办法,反而是全神贯注在正捣鼓的轮椅上——侦探社内只有普通的轮椅,但他闲来无事想要给轮椅加上能手动操控方向的装置,已经完成了大半:“嗯?”

“敦,你忘了。”国木田神色疲惫地正勾划自己的计划。“6:30左右,太宰的男友就会来接他。”

太宰治有一个神秘的男友,这一点在武装侦探社内众所周知。

每天傍晚下班的时候,总能在侦探社的窗口看见一辆黑色的汽车,偶尔一次车窗降下来时,国木田看见那个人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仿若出世之人,嘴角上扬的弧度恰达好处,显得矜贵温和。

每当其中有人好奇地问太宰关于那位神秘男友的身份或是名字时,太宰总是嬉闹着敷衍搪塞地岔开了话题,或是淡淡一笑没有多说。

既然当事人没有说明的意愿,他们自然是不会再多加深问,但是这并不意味是没有人不好奇这件事。

“啊,这样啊。”敦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了,脸颊升起一阵尴尬的绯红。

太宰治转移了话题:“敦君,帮我拿个扳手。”

“啊,好的。”

今天,侦探社的生活一如往常。

 

3.

下午6:11,天色渐暗。

“那我就先回去了。”与谢野拎着自己的小挎包,懒洋洋地挥了挥手。

“与谢野小姐明天见。”

就在她转身时,正好碰上了一个戴着毛毡白帽的男人,他穿着漆黑色的大衣,边上滚着一圈白色柔软的绒毛。

“晚上好,侦探社。我是来找太宰君的。”男人的目光穿过人群,直接落在了顾着调试轮椅上装置功能的太宰治身上。

“你好,你是——”国木田目光扫过去,定睛一看后背升起冷汗。“港黑魔人!”

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外号魔人,大多数人称其为费奥多尔或陀思。

此人的名字和他的传言一样让人印象深刻。

和之前见过面的重力使中原中也一样,是港口黑手党的五大干部之一,手下组织死屋之鼠,其成员遍布横滨各个角落,被称为横滨最强的情报屋,几乎没有他们不知道情报。

尽管他本人看起来瘦削病弱,但是他的计谋头脑绝对不容小觑。

“港黑的人,为什么这时候来?难道是想打破停战条约吗!”国木田站起来警惕道。

费奥多尔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没有任何敌意:“我刚刚说了,我是来找太宰君的。”

“找太宰?”

“太宰君,你什么也没有说吗?”费奥多尔是笑非笑对上太宰治的双眸。

太宰治耸了耸肩,操控轮椅移动到费奥多尔身边,面朝众人:“嗯……介绍一下,这位就是你们好奇许久,我的神秘男友费佳。”

“你是说……他就是你男友?”国木田扶了扶眼镜。“他不是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吗?”

“那个是常服,今天我直接从总部来了。”费奥多尔从外衣内口袋拿出一封盖了蜂蜡的信递给国木田。“这是首领让我转交给你们社长的邀请函。”

“邀请函?”国木田接过来后一头雾水。

“大概是想要交流交流各自成员之间的感情吧。”费奥多尔从善如流地笑道。“你看,你们之前侦探社聚众把我们死屋之鼠成员打到进医院的事,还有我炸了你们宿舍的事,以及你们让我差点进异能特务科监狱的事……”

中岛敦:……不知这位先生是什么心态在这里掰手指细数前尘往事。

“……”国木田被他这么一说反应了过来,但是关注的重点显然已经改变了。“太宰!你这家伙,难道之前的行动失败是你通风报信了吗!”在侦探社和黑手党对立期间,他们曾经设下针对棘手主力之一的费奥多尔多次行动,均失败。

太宰治满脸无辜:“哪有啊!虽然那时候我们开始交往了,但是我不仅守口如瓶,还提了不少修改呢!”

“原来如此,那时候果然是太宰君的手笔呢。”

国木田:?你们两个聪明人的恋爱方式让我感到奇怪。

“太宰先生,既然你们在那时候就已经交往了,那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啊?”谷崎润一郎从沙发那探出头来。“还是作为港黑干部的时候吗?”太宰治是港口黑手党干部的过去不久之前在侦探社内已经人尽皆知。

“嗯……”太宰治手指抵着下巴,沉思了片刻说。“我离开港黑之前,费佳好像还没有当上干部,那时候我们也还没认识。”

“后来港黑内出了一个叫A君的叛徒,我是解决了他之后才替而代之当上干部的。”费奥多尔补充道。“准确来说,太宰君还是我的前辈呢。”

“话说回来,今天你怎么这么早下班了?森先生终于不压榨劳动力了吗?”

“怎么可能。”费奥多尔对加班的事情习以为常。“首领让我来转交邀请函,我就用这个理由把工作都推给了中原前辈。”

“噗。”太宰治笑得幸灾乐祸。“黑漆漆的蛞蝓好可怜。”

…………

两个人对身边的人熟视无睹,聊起来对港黑的日常大放厥词。

听得国木田等人额头青筋暴起。

国木田看着与谢野听完八卦就走人离开了的背影,压低声说:“敦,我们……什么都没有听见。”

为了港黑和武侦长期的合作,他们——没有听见港黑干部的糗事,也没有发现港黑首领奇怪的癖好。

对,没错。

 

 

4.

“太宰。”在例行报告之后,福泽看向太宰搭在轮椅上的腿。“身体情况如何了?”

“除了腿骨折以外什么问题都没有。”

那不就是什么问题都有吗。

福泽看着他的腿叹了口气,把拆了蜡封的邀请函给他看。

上面写着森首领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确定的聚餐地点就在港黑干部费奥多尔家中。

太宰:……

“我家的确是很宽敞没错,社长。但是我和费佳,都不会煮饭耶,家里就只有伊万会做饭的说,他前几天出差了。”

“……”

武侦和港黑的停战协议以及友好往来毕竟只能秘密进行,不能公之于世。那么聚餐地点就只有在港黑干部家和武侦成员家踌躇。

最好的选择自然是港黑干部家了。

于是论房子最大最多的费奥多尔家,成为了不二选择。

“帮我叫国木田过来。”

“是。”

5.

“太宰。”在港黑和武侦的首次聚会当天午饭过后,国木田应了社长的指示,早早地来到太宰和费奥多尔同居的家中帮忙,但是他此时的心情显然不是很愉快。

“你和魔人居然连菜都没有买过,港黑首领到底是怎么想的,让你们两个负责这件事的。”

“啊。”尚且还不能离开轮椅的太宰治也是满腹牢骚。“干脆打电话跟中也让他解决这事好了,狗狗有为主人分忧的义务。”

“中原他的话,上个星期每天加班到深夜,只睡三个小时,最近应该是暴睡不醒了吧。”费奥多尔说道。

国木田毫不怀疑中间肯定有他的手笔。

“总之。”国木田叹了口气。“太宰和我先去买菜吧,费奥多尔在家准备好餐具和摆设。”

“诶。”太宰不甘心地举手反对。“不是应该一决胜负,谁输谁全包责任吗?”

”你们是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吗!“国木田忍不住吐槽道。

费奥多尔赞同地点点头,拿过一盘国际象棋,示意国木田随意取一个。

国木田拿起个白色的象棋,下面是一张纸条,拆开一看:赛马。

 

(未完) 

评论(8)

热度(18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