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唐夜冥

【原创oc】妖怪档案·壹

人鱼/阵言一族

【阵言一族虽然是人鱼的旁支,但经过多年的演变且在灭族之灾存活,是为数不多的人鱼一脉,本质确实已经是人鱼了】

能力:根据性别和情况不同,畏也有所不同

——女性的武器是歌喉,男性的武器是器乐,人鱼一族具有优秀的音乐天赋,而阵言一族作为旁支,族人间极少数拥有擅长以文字为武器,叫做‘赋物’的畏,这样的人会拥有两种畏,但这似乎并不是好兆头。

记载:人鱼一族在大海中独占一方,拥有强大的畏,性格高傲,有结识陆地的阴阳师(尤其是阵言一族这个分支),世代与海坊主为敌。

          在人鱼一族迎来灭顶之灾时期,由于待在严寒地带未及时回到总部的阵言一族逃过一劫,成为了真正的人鱼一脉,但从此与陆地断绝往来,仅仅偶尔有族人前往陆地隐姓埋名,却再无与阴阳师结交。

        由于阵言一族赋物的畏与阴阳师符箓相似,所以有人猜测是有不知情人将两者搞混成了阴阳师,导致人类史料上缺乏对赋物和阵言一族的记载。



代表人物:冥夜

身份是阵言一族的少族长,在母胎中身染剧毒,无法开口,却一意孤行曾经待在陆地多年,直至不久前匆忙回到了深海,之后病症加重。

拥有赋物和器乐两种畏,妖力非常惊人。

居住陆地多年,却似乎不喜欢人类,对人类抱以审慎的态度。

心里似乎有着一件拼死也要完成的事情,所以冒险答应了奴良组三代目的交易。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温和好说话的人,但不难看出有着天才共通刻骨的骄傲。

人类状态下眼睛是银灰色,无法直视阳光


记录于:2022.8.12(未完)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