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唐夜冥

十日谈·其六

这篇不出意外的话是会写到其十,所以中间时间跳跃跨度会比较大,会根据内容打tag

(六)

PS:本文中的快递是指与线人联络递送东西的代词,并非实际意义的‘快递’,帕拉蒂岛内存在送信员,但实际使用的人很少。

 1.什么也无法舍弃的话,什么也不会得到。当我觉得去见见那位耶格尔医生的后,写了一封回信寄回给织田作,并希望他能为我引荐。 

调查兵团这次从墙外调查无果而归后,外界就开始对我们微有其词,不过还有中也和红叶大姐在外打理,我所幸也得了个清闲,即使我知道这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雷鸣。

 目前我们仍在僵局,这对我们很不利。 安吾有一次问我:“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墙外?我认识的太宰君虽然是个固执的人,可是他够理智。”

我不知道他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但还是回答了:“因为我生于这个世界。”

这番话我仅对这两位朋友说过——或许是因为被熟人听到后会觉得反而觉得自己太狂妄了,又或许这是作为调查兵团一员不约而同,不必言语的想法。

 因为生于这个世界。 关于我出生的事已经被我淡忘,相对清晰的记忆是从被森先生捡到收养开始的。记忆中我一直生活在黑暗的环境,在人性险恶的地方耳濡目染长大,学会一身技术,为了活命在这片泥泞的巷子内不断挣扎。

说来也奇怪,我既没有生存的理由,也没有去死的原因,所以每当自杀失败,也只能浑浑噩噩地迈去打工的地方,麻木地走过充满恶臭味的地下窄道。 


可是我依然生存在这个世界。 这一点是一个没有头脑,只会往前冲的小矮子教会我的。 

“中也,如果你还有一个选择的机会,你还会选择活在岛内吗?” 年纪相仿,与我有着类似过去,却有所不同的少年擦拭刀具的手微微一顿,眼神没有从锋利的刀刃上移动,说话口气毫不犹疑却也没有起伏,仿佛只是在说出一个已经确定许久的答案:“不会。” 

这让我有些诧异,但却不意外——因为中也总是能说出一些出乎自己意料的答案:“为什么?” “因为我生于这个世界,亲眼见证这个世界的真实,是我的权利,也是我的义务。” 

“即使这个‘真实’没有你所想象的那么美好?”

 “是。”中原中也抬眼,我从那双湛蓝色的眼眸中看到坚定。“没有什么所谓的大道理,我基本无牵无挂,仅仅是想这么做,就这么做了而已。” 

你确实就是这样的人。我在心里回答他。 “你打算怎么做?”当时我都没想到自己的节奏已经被这个少年眼里的光带走了。

 “可以的话我想加入调查兵团。”中原中也有些烦躁地把头发收拢到耳后。“但是入团之前的调查太麻烦,单就出去还得花一大笔钱。” 

我记得当时的我沉默了半晌,没有继续追问,而是说:“我明天晚上晚点回来。” “你要去干嘛!?”中也生怕我又去自杀,眉头一皱,神情变得警惕了起来。 “特雷斯太太说他那里想找一个洗碗工。” 艾伦默默合上书。 既然太宰先生的目的和他们一样是希望能看到这个世界,但是为什么在遇到弗丽达小姐如此肯定自己会自杀呢?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如果真是如此,为什么不让中原先生知道呢? 难道是这个‘自杀’有什么深刻含义? 颠簸的马车突兀地辗过一颗石子,引起了一阵颠簸,艾伦急忙抱住了书,心里的疑惑不减反增,而且还挥之不去。 太宰先生写日记目的是为了记录这段过去,那么他就是相信或是肯定这段过去一定对他们对墙外调查有所帮助。然后他和其他前辈以看似自然,实际暗藏阴谋的不同方式死亡——也就是说,这两者或许有什么联系? 是为了让日记本被留下来吗!? 

但是调查兵团是因为前辈们而风头过盛,连他都能想象,一旦太宰先生和其他前辈接连逝世,即使有中原前辈在,调查兵团也一定会深受打压。

而且日记本这种隐秘的东西,完全可以托付给别人,没必要以死亡的方式让如此重要东西受到不必要的关注。 

“艾伦!你的外套!”三笠一声呼唤把艾伦拉回了现实,他低头一看,刚刚的颠簸让他的制服斗篷掉出来,他连忙戴了回去,挡住了自己的脸。 此时调查兵团成员正分头行动,以让、阿尔敏、科尼等人为成员的A组,正在王都内行动,让和阿尔敏分别假扮成了艾伦和希斯特利亚的模样试图吸引雷切领主等人的注意力。

而与此同时,三笠、艾伦、希斯特利亚以及利威尔等人则暗中行动。 据前往调查后回来和他们碰头的韩吉队长所说,尼尔司祭不仅死了,而且死前经历了严厉的拷问,连指甲都被剥下来了,可见生前是经历了多大的痛苦——王都的人很有可能是怀疑尼尔向他们透露了什么消息,所谓的‘抢劫杀人’只不过是作为掩耳盗铃的借口。 

“尼尔的死是一个讯号。”通过韩吉说法,推测尼可没有透露出关于他们事情的利威尔环视众人,作为有头有脸的团长埃尔文待在王都内反而平安无事,但是这也取决于他们——如果他们作为把柄被抓,那么埃尔文身败名裂是迟早的结局;如果躲过一劫,那么他们就有机会掌握主动权了。“既然可以调动中央宪兵,结合太宰留下的笔记,以及艾伦提供的线索,幕后势力应该是王都真正的君主——雷斯家族了。” 

“等等,利威尔,这样决定会不会太武断了!”韩吉皱眉,她虽然相信艾伦的话,但作为即将决定生死大局的决定,只是单纯的猜测会不会太过冲动了。

“万一……搞错了,我们……” “就没有立足之地。”利威尔面无表情地说,他镇定得仿佛不是在说决定在座所有人生命安全的话,而是在谈论今天的天气。“但是这个可能性显然更高。” “如果说这一切的幕后都是王都座上的那个人,那么就都说得通了。”他们也不是第一次意识到王都贵族一直在打压调查兵团,当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王都贵族想要削弱他们的经费,然后提供给宪兵团。如今深思,也确实有很多解释不通的的地方。 

“难不成,我们还要等着他们杀了我们其中一人,再反抗吗?”利威尔反问道。他是一个果断的人,现有的证据告诉他事实的天平偏向哪边,那么他就相信哪一边——当然,他相信埃尔文的判断。

 在这个世界,活着的每一个人都是走在一贫如洗和一夜暴富的结局中间钢丝的赌徒,搏一搏,如果赢了,就是胜者,如果输了,也只不过是无名小卒。 这个世界早就已经扭曲成一个常理的轨度了。 利威尔和埃尔文显然也是其中之一。 埃尔文认为自己的一生的使命是证实父亲的猜想,为此他能够付出所有,只是其中不包括自己的原则。 

‘兵长,既然我们生来要走这一遭,为何不让自己走得轰轰烈烈,不抱遗憾呢?’ 利威尔仍然记得太宰治说出这种话时,脸上温和却坚定的笑容。这让他相处最初见面时太宰治总是挂着很容易就让人看出棱角分明的笑容在脸上,不知何时,这个嘴里总是闹着要偷懒,行动上却毫无纰漏的青年,已经知晓收敛棱角了。

 太宰治和其他人一样,在短短几年时间从一个心计阴沉的少年已经成长成了一个稳重可靠的青年。 并且,在最年少轻狂的时候死去了。 和其他人一样死无全尸。 “真是疯了。”利威尔自言自语地说,“不管是你们,还是我,亦或是这群小鬼……” “呵,不过,这个世界上活下来的,哪有不疯的……” 


 2.

“艾伦和希斯特利亚被宪兵队抓了?”利威尔蹙眉,身边的三笠几乎是下意识反应就站起身要冲向远方,被米莎拉住了。 

“三笠,先别冲动!”让也急忙阻止三笠。

“我们现在已经知道雷斯家族才是真正的王族,艾伦的巨人之力有多么重要是众人皆知的,所以艾伦一定会被带到雷斯家族,况且——还有希斯特利亚。”三笠脚步一顿,她何尝不知道自己这样做会打草惊蛇。 

“不对。”利威尔觉得其中有不对劲的对方。“我们已经知道了雷斯家族这个重要情报,就算艾伦没考虑到,但是希斯特利亚不可能会预料到他们会被截胡。艾伦……是主动没有反抗跟着他们走的。” 

“哈??”阿尔敏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因为艾伦如果跟着对方走了,又不能明目张胆地使用巨人之力,这样只会引起不必要的伤亡和恐慌,而且他们没有通讯工具,只会让他自己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 可是,考虑到艾伦的性格,让就觉得有可能了。  “现在还有一个关键问题。”韩吉说。“为什么雷斯领主要对艾伦下手呢……” 巨人的情报非常珍贵,韩吉抓住这一瞬的灵感,边思索边继续说:

“尤弥尔是吃掉了莱纳的同伴才从巨人变回人,也就是说,莱纳的同伴,姑且说是有特殊能力的人类……巨人只要吃掉了特殊能力的人类,也能变成人……” 

“而艾伦有吼叫的能力……”韩吉猛捶手心,恍然大悟并没有给他们带来轻松的氛围,反而让三笠等人更紧张艾伦的安危了。“那么艾伦本质上就是一个容器,莱纳当时将巨人投掷向艾伦,也是为了让巨人吃掉艾伦好获得他的能力!”

“雷斯领主打算做一样的事情。”利威尔抢先一步拦住了三笠。“现在只能相信艾伦的选择。”他一直让艾伦选择,自然也会尊重对方的选择。 

“我们要马上准备赶往雷斯领主的领地。”利威尔说,众人点头,立即各司其职去收拾东西。韩吉和利威尔一块走出室内:“我马上去找埃尔文,他应该还在等结果。”

“韩吉。”利威尔面向前方。“你也有看过那本日记,对吧?”韩吉觉得利威尔在这种时候提到那本日记有点意外,说到底,太宰治留下的那本日记情报价值还无法完全判断,也不是所谓的预知道具:“对,咱们几个都看过了。”

“你看出什么了吗?”“不,倒是没有,就是很平常的内容。”韩吉想说其实有不少里面是太宰在讲怎么和中原腻歪。

“你是想说好像只有艾伦能提取到有用的情报吗?”对方甚至还能看到太宰发生的事情。 “不。”利威尔摇头,说出令韩吉最震惊的话。“太宰,可能还没有死。” 韩吉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没有死的理由无非就是没有看见尸体,在如此这种世道,没有尸体随处可见。 她瞳孔猛缩,心脏狂跳,呼吸几乎是要将她扼杀在现场,她不敢想象如果太宰治没有死的后续。

 但是—— 

“利威尔,这种事情不是想想就能成真的。”韩吉也不是不能理解利威尔的想法,那个足智多谋,运筹帷幄的青年居然死在了意外中,是多么的讽刺。但是现实就是这么的冷酷无情且不讲道理。

“而且,如果太宰没有死,那么他现在会在……” 她瞪大眼睛,一瞬间和利威尔无厘头的脑电波对上了。 

“你想说,太宰没有死,是待在莱纳的故乡!?” 这绝对不可能,但凡出过城墙的人都知道,一旦踏出城墙,就会有无数没有智力的巨人蜂拥而上,将活人分尸吞食。太宰治一介普通人,又…… “如果他也有特殊能力呢?”利威尔的脸色变得难看了起来。他这么想并非是心血来潮,是艾伦最近念着日记本让他回想起了不少往事。

 他可以用人格担保,最初的太宰治就是一个本质冷酷凉薄的人,但是这样的人,绝对不会对中原中也不利。 艾伦说太宰治和一个雷斯领主家的长女,也就是希斯特利亚的姐姐,同样的特殊能力人类做了交易,他说自己还不能死。 也就是说,太宰治已经为自己的死寻找好了价值。那么他的意外身亡就不意外了,而是蓄谋已久。太宰治留下了日记本给中原中也,之后群星时代就落寞下去,最后中原中也也意外去世了。 综合大胆推测,太宰治是假死也说不定。 

“我也只是猜测。”利威尔说。

“说到底,让我这么猜的原因是那本日记。” 

“日记?”韩吉也是看完了日记的人。“那本日记怎么了?” 

“你不觉得,艾伦从日记里得到的信息比我们见过的更多吗?”利威尔说。“我几天前拿去看了,那本书,内容比我们看的时候更多。”

 “啊?”“太宰治那家伙用了特殊的墨水把一部分内容隐藏了。”


 这是一个思维误区,因为他们几个都见过,所以对这本书普通的内容就变得不上心,即使艾伦发现了重要讯息,也会在艾伦身上寻找问题,而不是在不变量的日记上寻找答案,哪里会想到那本日记本质上内容已经改变了。 

“莱纳既然能来帕拉蒂岛,那么就有回到故乡的办法。”韩吉顺着这个思路。“或许答案并不是离我们很遥远。”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