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唐夜冥

【唐珞/镜拉·HP paro】关于恋爱的角逐(下)

 @RORO珞 

1.

阿玛库礼貌地敲了敲门,当她听到门内的允许时推开了门。

“斯内普教授。”进门就看见穿着一身黑袍几乎与昏暗的房间融为一体的教授。

“阿玛库小姐,有什么事吗?”斯内普慢条斯理地说,目光始终都落在面前的坩锅。

阿玛库对这样的教授已经十分习惯了:“教授,关于这次圣诞节舞会,我希望您能允许我不参加领舞。”

原本不想参加舞会倒不必如此大费周章,但是她是斯莱特林的首席,在参加火焰杯的选手领舞后,各个学院的首席就得紧跟其后和舞伴上台。

 

“理由呢?为了那个冲动鲁莽的格兰芬多?”斯内普面不改色拿起药剂倒入坩埚中。他斯莱特林这个首席小姐喜欢格兰芬多的那个臭小子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他一点也不意外。

 

“确实是因为他,但是他的特点并不是冲动鲁莽,教授。”阿玛库纠正这一点。她听说这位教授的心上人就是来自格兰芬多,现在这么一看,她都看见怀疑其中有什么误会了。

 

“还有,他的优点超多的。”阿玛库一本正经地说。

 

“但冲动鲁莽显然也是他的缺点之一,小姐。”斯内普面无表情,根据坩埚内的变化随手在羊皮卷上记了几笔。“如果斯莱特林少了一位首席领舞会让其他学院对斯莱特林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米瑞尔·镜也不打算参加领舞,先生。”阿玛库毫不犹豫地出卖多年好友,表示自己并非特殊例子。她哪里会不知道斯内普的话里的意思——既然你不要,就给我个能说服其他人的理由,或者直接抓个人来替班。

 

“想必弗立维会比我更头疼。”斯内普回想起拉文克劳那个出了名的魔药白痴——其他科目不能说样样精通,但也总是略胜旁人一筹,偏偏不擅长他的魔药课,除了增龄剂,其他的炸毁坩埚都是小意思了,难怪一年级开学前弗立维让自己给那小子开小灶。开学后,斯内普也曾经怀疑过米瑞尔是不是故意,但事实证明——他是真的对魔药一窍不通。

 

“我已经征得我的室友,六年级的级长砂糖的同意,她愿意代替我去参加斯特莱林的领舞,先生。”

 

“你都安排好了,就不必来问我。”斯内普挥了挥手,面容刻薄地斜了阿玛库一眼,继续埋头研究魔药。“还有,阿玛库小姐,你放假前上交的论文有三处问题需要改进。”

 

“教授,标了蓝色标记的那几处是我觉得能够再改进的。”阿玛库不紧不慢地说,眼神瞄向他手边的坩埚。“就是您现在在进行的这几个步骤。”

 

“……”斯内普的目光终于正视了首席小姐,半晌他用沙哑的声音说。“阿玛库小姐,炫耀不能证明你真的有本事。”

 

阿玛库老实转身往外走:“但直率承认也是一种本事,教授。”

 

 

2.

走廊角落的社团室再次打开门已经是半小时后的事情了。

 

 

“米瑞尔·镜,我能邀请你成为我参加圣诞节晚会的男伴吗?”一打开门,米瑞尔猝不及防地听到了这个星期最令他头痛的消息,而且他亲密无间的战友们——阿玛库和罗西南迪毫无良心地选择在旁边看热闹。

 

“拉米……”米瑞尔下意识地揉了揉太阳穴。他何尝不知道自己该邀请一位舞伴,但是情感上,他邀请舞伴的脚步却像生了根一样不愿意动弹,甚至在几天前都一一婉拒了不少优秀女孩们的邀请。

 

人永远就是这么矛盾,找不到答案的问题何其多。米瑞尔也不愿意在这件事上多去纠结。

 

“拉米。”米瑞尔斟酌片刻之后认真说,“我已经和弗立维教授说好了,我不打算邀请舞伴,领舞的事已经交给阿赛德纳了。”如果不是罗作为火焰杯选手,他原本可以把这事推给后辈的。不过他到时候也可以和阿玛库凑个难兄难弟的伴一块躲在人群后,等到晚宴开始。

 

“……”知晓真相的阿玛库没开口,米瑞尔说这话很有诀窍,不知道的还以为弗立维教授已经同意了米瑞尔的无理取闹——她还有个正当原因,米瑞尔完全就是为所欲为。

 

拉米微微一笑,对于米瑞尔暗藏的婉拒一点也不意外:“我刚刚已经问过弗立维教授了,他让我去图书馆,社团室或公共休息室找你。”

 

米瑞尔:“……”?教授,您大可不必如此。

 

阿玛库远远背对他们和罗西南迪偷偷笑——能如此直白坦率地让一向游刃有余的米瑞尔招架不住的,也就只有拉米了。

 

“这就叫冤家路窄。”阿玛库默默点评。

 

四人组中的良心担当罗西南迪此时却一点也不留情:“说狭路相逢勇者胜才对吧。”

 

“没想到阿古伦也有今天。”

 

“可惜哥哥没看到。”罗西南迪替多弗朗明哥惋惜——要知道换作平时,多弗朗明哥看到可要比他们更幸灾乐祸了。

 

 

米瑞尔怎么可能没听到他们在嘀嘀咕咕,但是他告诉自己此时此刻应该假装听不见,专心婉拒拉米的好意:“不管怎么说,请允许我拒绝你的好意,特拉法尔加小姐。不如你另找他人作舞伴吧?”

 

“你要拒绝是你的事,要不要邀请你是我的事,既然弗立维教授还没同意,我是不会放弃的。”拉米丝毫不气馁,但她的态度倒也不至于咄咄逼人,她非常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但显然也让米瑞尔更头疼。

 

“……”米瑞尔无奈,他果然不擅长和这种人不对付。

 

反正圣诞节舞会左右不过就是明晚的事情,只要自己躲过了,也就没多大点事了。

他这种人,还是不要耽误拉米为好,想必也有不少人愿意邀请她参加舞会。

 

“抱歉,我要回宿舍了,下次聊吧。”米瑞尔感觉自己像被什么追赶一样,都顾不上和阿玛库,罗西南迪道别,就匆匆和拉米擦身而过,接着奔向宿舍。

 

梅林的胡子!为什么霍格沃兹内不能使用移形换影!!

 

“啊,跑掉了。”阿玛库笑嘻嘻地看戏。“居然抛下我们和拉米了。”

 

“就你这么一刺激,他不跑谁跑。”罗西南迪无语地看着阿玛库,就算多弗朗明哥不在现场,阿玛库依然会连着他的份一块坑米瑞尔。他看向拉米,组织了片刻词汇,“拉米,阿古伦只是……在逃避而已。”

 

拉米微笑:“没关系,我愿意等。”

 

少女黑色的长发垂落,她后知后觉地把头发扎起来,苦涩的笑容令人心疼。拉米和她的哥哥罗只相差一岁,但是他们兄妹在很小的时候就因为父母离异分开了,这让拉米在小时候就学会了独立,比同龄人也早熟了很多。

 

阿玛库目睹了这一切,她故作叹气,安慰搂在怀里的格兰芬多后辈:“也是阿古伦眼神不太好,我回头帮你揍他一顿。”

 

“不过——单相思真的很痛苦呢……”她望向米瑞尔消失的方向,同样也想起了至今一直躲着自己的少年。

 

 

3.

显然有些人自以为的单相思,和大多数人的单相思不太一样。

 

“阿玛库小姐,我能邀请你成为我圣诞晚宴的舞伴吗?”

 

拉米的话给多弗朗明哥带了很大的鼓舞,他在圣诞节当天中午的食堂,众目睽睽之下,向阿玛库发出邀请。

 

阿玛库愣住了,端起的杯子停顿在嘴边,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一向对各种情况都能随机应变的斯莱特林首席小姐在这一刻脑海里一片空白,再接着己只剩下奇怪的自问。

 

诶?里奥伦邀请我?

 

不对,他不是已经有女伴了吗?

 

我好像已经跟斯内普教授说好不去领舞了?

 

等等,我等了这么多天,为什么这个混蛋现在才来?

 

“里奥伦,布洛克已经跟斯内普教授说好了不去领舞了。”米瑞尔笑眯眯地抿了一口咖啡,像个上了年纪的老巫师一样手里拿着报纸,多弗朗明哥抬眼看过去都觉得报纸上会动的人都和米瑞尔一样在嘲笑他。

 

“拉文克劳扣十分。”斯内普教授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们不远处,在喜庆的节日里依旧穿着一身格格不入的漆黑衣袍,面无表情的刻薄脸像隐藏在黑暗中窥视人类的蝙蝠。

 

“教授,已经放假了。”米瑞尔收敛了笑容和斯内普对视。“我的论文好像也按时上交了,您就放过拉文克劳吧。”

 

斯内普不以为然地抬起下巴,似乎对他的话有些不屑,“米瑞尔先生,如果你能把八卦同学恋情的心思花在魔药论文上,我想弗利维教授会为你感到欣慰的。”说完,他转身就离开了食堂,仿佛刚刚驻足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误会。

 

米瑞尔:……您看起来好像才是那个八卦的人。

 

食堂大厅喧闹的关注点就从‘拉文克劳首席米瑞尔又双叒叕被斯内普教授迫害了’转移到‘斯莱特林首席小姐终于名花有主!’。

 

“阿玛库小姐,你的答案是?”

 

米瑞尔和斯内普的谈话终于让阿玛库的理智恢复到了常态,她望着面前自己暗恋多年的少年,露出了笑容,“当然了,这是我的荣幸,先生。”

 

大厅内爆发出阵阵鼓掌声,所有在场的学生都起哄地笑了起来,为他们感到真切的高兴——天知道这一对都相互暗恋了多少年,偏偏都以为自己在单相思。

 

米瑞尔并不在鼓掌的行列中,但是他也见证这两个人关系近一小步的观众之一,甚至——他还是推动者。

 

“你总是这样,所以才和哥哥处不来吧。”罗西南迪端着烤鸡在米瑞尔身边的座位坐下。

 

米瑞尔的好意,总是不会摊在表面上。

 

这样的人,一时都难以评价他是外冷心热,还是外热心冷了。

 

“尼可安,你想多了。我和里奥伦就是塑料兄弟情。”米瑞尔摆了摆手。“哪天我们两个达成了共识,肯定是为了给阿玛库套麻袋拖到巷子里暴打她一顿。”

 

罗西南迪想象一下画面就笑起来——真有这么一天,也会是黑吃黑吃黑为结局吧。

 

“不过,他们也算是捅破窗户纸了。”米瑞尔趴在桌子上满脸无奈,罗西南迪默默把他的咖啡移开免得被碰倒。“太不容易了。”

 

“是啊。”罗西南迪温柔地笑着。

 

他们四个人相识在一年级,布洛克和哥哥甚至认识得更久。或许是以朋友的身份相处太久,这两个人明明都真心实意地喜欢彼此,在决斗俱乐部内进行双人对战,他们连讨论都不需要就能了解到对方的想法,却不敢肯定对方喜欢自己。或许是害怕道明了心意,却得到的是更加残酷的答案,最后连挚友都做不成吧,才一直小心翼翼地试探吧。

 

万事开头难,现在他们已经开始意识到对方对自己的心意,想必那一天也不会太远了。

 

“阿古伦。”罗西南迪认真地对米瑞尔说。“你也要幸福啊。”

 

米瑞尔眼眸微眯,嘴角勾起,笑容温和:“你也是,尼可安。”

 

“那你还不赶紧去答应拉米的邀请?”罗西南迪话锋一转,语气像是个为他们操碎心的老妈子,听得米瑞尔几乎是下意识站起来。

 

“我突然想起阿德塞纳好像有事要找我,我先走了。”米瑞尔几乎是落荒而逃。

 

罗西南迪目送他脚步生风离开,哑然失笑地摇了摇头。

 

阿古伦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摆脱得了拉米呢?

 

不,应该是——怎么可能舍得呢?

 

他想到了麻瓜世界里的一位美国诗人艾米莉·狄金森写的话

——‘假设我没有见过太阳,我也许会忍受黑暗;可如今,太阳把我的寂寞照耀得更加荒凉。’

 

走廊上,米瑞尔奔向黑暗。

 

4.

我真的喜欢拉米吗?还是只是把她当成是罗的妹妹?

她是真的喜欢我吗?还是只是一时兴起对我感兴趣?

 

这些答案和他的爱情观一样捉摸不透,甚至连答案都无迹可寻。

 

米瑞尔知道他失去了一部分记忆,记忆中他的父亲因第二次巫师战争而殉职,母亲在他小时候就去世了,自己生活在外祖父家的夜久山庄。后来在他十岁的时候,弗立维教授以他父亲朋友的身份上门,表示他有巫师天赋,将他引上了魔法世界的道路。

 

他完美地继承了父母在魔咒学和占卜学的天赋,甚至还青出于蓝胜于蓝,他立志要成为霍格沃兹的魔咒学教授,并为此努力。

 

他对这一切都毫不怀疑,直到——四年级的时候。

 

“纸包不住火的……邓布利多,你说米瑞尔那个孩子,如果……如果有一天他想起来了,他会、会,恨我吗?恨我当时没有阻止那一切的发生,没有阻止他……”

 

经历了两场巫师战争,并为最后一战的胜利做出卓越贡献的邓布利多校长长长地叹了口气,良久之后他才说:“米瑞尔他是个好孩子。”

 

“那场悲剧不是你的错,弗立维。”即使是邓布利多,也无法改变过去。“你要相信,那些没有打败他的,最后一定会使他强大。”

 

“我对不起希斯……”弗立维神情复杂。

 

米瑞尔·希斯,是他的父亲。

 

贴在门外墙上的米瑞尔紧张地屏住呼吸,他小心翼翼地把借来的隐身衣披上,悄悄地沿着路线走回宿舍。

 

他的心脏在狂跳,脑海里像泉涌一样蹦出各种疑问——

 

教授骗了自己什么?教授没有阻止什么?自己失去的记忆是什么?为什么自己会恨教授?

 

可是最大的疑问,却是对过去深深怀疑——

 

现在的我,真的是我吗!?

 

这个念头像扎入内心的种子,被不断的思虑催发,生根发芽,最后深深地刺入他的内心。

 

那一夜,米瑞尔陷入对自我深深的怀疑而彻夜未眠。第二天的太阳依旧从东方升起,可是米瑞尔似乎不是米瑞尔。

 

在找回过去的记忆之前,我是绝对不会考虑其他的。

 

绝对……

 

米瑞尔晃头,对浮现在他脑海中拉米的脸视而不见。

 

 

5.

“拉米,你也别在一棵树上吊死了。”拉米的室友,格兰芬多的娜美看着她失落的样子忍不住为她打抱不平。“米瑞尔·镜就是个木头疙瘩,有什么好的,天涯何处无芳草啊。”

 

拉米苦笑着摇了摇头:“他没有什么好的,但是我就是忍不住会去想他。”

 

她是在二年级时候去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找哥哥罗遇到米瑞尔的。

 

一开始米瑞尔卷缩在沙发上,由于披着蓝色的毯子,自己又被拉文克劳的罗伊纳女士雕像和供奉在雕像前的蓝银玫瑰吸引住,导致一时没发现他。

 

“火和凤凰先有哪个?”安静的走廊上传来了女孩喃喃自语的声音,这个声音很快就说出了答案,“这是一个循环,没有起点。”

 

答案正确,门环很快就把人放进来。

 

在沙发坐得十分矜持拘束的拉米看见那个女孩噔噔噔地飞快冲进来,结果发现是个斯莱特林,把她吓了一跳,正打算问:“那个,你……”

 

结果这个斯莱特林的女孩,也就是阿玛库前辈,猛地冲到了她对面的沙发把人拎了起来——

 

“阿古伦!!给我起来!上飞行课了!”

 

米瑞尔睡眼惺忪地被拽起来:“嗯……嗯?天亮了?”

 

“早就天亮了啊!”阿玛库近乎咆哮。“你又通宵写论文了是吧?”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米瑞尔心虚得没敢正视朋友谴责的目光,移过眼睛正好看见了拉米,“咦?格兰芬多?”

 

“呃,前辈们好……我是格兰芬多的特拉法尔加·拉米,是来找我哥哥的。”

 

“罗啊……他早上好像被教授叫去办公室了。”米瑞尔动作飞快地整理好了东西,拉米以为他要和阿玛库离开去上飞行课。出乎意料的是米瑞尔挥起魔杖,像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朵美丽鲜艳的蓝银玫瑰,递到了拉米手中,“送你的,美丽的小姐。”

 

拉米呆呆地把蓝银玫瑰接过手,她听说蓝银玫瑰是每位拉文克劳级长每天用魔法变出来用以供奉罗伊纳女士雕像的。

 

这样送给她真的好吗?

 

要不要退回去?

 

“别担心,这不会违反校规的。”米瑞尔露出了一个令她心安的笑容,笑眯眯地被朋友拽出公共休息室。

 

“诶诶,布洛克,不用这样吧?”

“那你下次能按时不?你们院长好说话,斯内普教授可不是啊……”

 

 

两个人的说话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远,可是拉米却觉得自己的脸比刚刚更红了。

 

年少的自己只是因为一枝美丽的花朵、一个心安的笑容,一句温柔的话而脸红,但真正让她确定自己非米瑞尔不可的,却是米瑞尔在一段时间内受罗的请求为自己补课时的一点一滴。

 

或许米瑞尔只是因为自家后辈的请求而对她的讲解尽心尽力,但是拉米还是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这位温和稳重的前辈。

 

就像冬雪在春风吹拂中一点一点地融化,汇集入江流,奔流不息。

 

“既然下定决心,为什么不来一场无关理智的奔赴呢?”同为室友,来自拉文克劳的妮可·罗宾放下羊皮卷,冲她微微一笑。

 

“谢谢你们……”

 

6.

在所有人的期待中,霍格沃兹迎来了平安夜盛大的晚宴。

“米瑞尔,你怎么还在床上?赶紧换衣服,要过去礼堂了。”米瑞尔的室友阿德塞纳已经穿好了西装礼服,见米瑞尔还穿着拉文克劳的衣袍躺在床上忍不住催促道。

 

“我已经跟教授说好晚点去了。”米瑞尔挥了挥手,弗立维教授对他的固执无可奈何,最后只能答应他。“麻烦你代替我去领舞了。”

 

“行吧,你别忘了说好的蜂蜜公爵巧克力就行。”阿赛德纳说。“虽然是这样是,你还是早点去吧,昨天不是才被斯内普教授扣了十分吗……”

 

深受扣分迫害的米瑞尔默默坐起身:“……”

 

“那你等我一会。”他可不想单独一个人深受目光注视。

 

阿赛德纳微微一笑,看得米瑞尔隐隐有不好的预感:“好。”

 

米瑞尔换了一身深蓝色的西装,就匆匆和室友走出了宿舍。

 

“你穿得也太随便了吧。”阿赛德纳对米瑞尔提前准备好的西装点评道。

 

“反正我也是一个人,连尼可安今晚都没空吐槽我。”米瑞尔对此不以为然——反正他只是走个过场,今晚的焦点又不会在他身上。

 

“呵呵。”阿赛德纳笑了几声,和他并肩走出了楼梯,踏向前往礼堂的走廊。

 

米瑞尔斜了他一眼:“你应该没去通风报信吧。”

 

“没有,怎么可能……”阿赛德纳停顿住了脚步,“我只是收受了贿赂而已。”

 

米瑞尔看向前方,一个纤细的身影孤零零地站在走廊角落,走廊尽头的礼堂全是成双入对的舞伴们。

 

“拉米……”米瑞尔愣住了,他的室友不等他反应过来就撤离了,“那我先走了,我的女伴妮可·罗宾还在等我。”

 

阿赛德纳·路西斯!!你这个损友!!

 

米瑞尔在心里疯狂呐喊出卖他的室友名字,他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告诉自己,要镇定地离开,不要有其他奇怪的念头,可能会引起麻烦的误会。

 

或许拉米只是在等她的舞伴……并不是他。

 

他扭头准备离开。

 

“阿镜。”拉米毫不犹豫地上前飞快拉住他的衣袖。“我喜欢你。”

 

走廊的人不多,少女银铃般的声音在回响在这片安静的走廊,米瑞尔愣住了,这是他入学以来最惊愕的一次。

 

对于所有事情都考虑到最坏结果而对大部分事情发展保持冷静稳重态度的米瑞尔第一次被事情最好的发展砸昏头。

 

自己的猜想是一回事,拉米直言的告白是另一回事。

 

米瑞尔后知后觉地发现拉米今晚把黑色的长发盘成了高雅的发髻,她穿了一件深蓝色的长裙,裙摆点缀着银色的装饰,像星空划过的银河,像流星一样在他的脑海中爆炸。

 

“呃……”米瑞尔冷静的头脑此时已经加载过度导致一片空白。

 

“你愿意成为我的舞伴吗?”拉米伸出手,手心向上,她冲着米瑞尔礼貌地笑着。

 

 

我真的可以接受吗?

不对,我不会喜欢拉米。

 

可是……

 

就一次,即使任性一次……也无妨吧。

 

 

“这是我的荣幸,特拉法尔加小姐。”沉默片刻后,米瑞尔选择牵住面前纤细白皙的手,朝他的女伴露出了与平常无二的笑容。

 

“看来,是我们该退场了。”暗暗躲在远处的阿赛德纳微笑。

“这是你的主意吗?”妮可·罗宾问。

 

“不是,准确来说,是那位阿玛库·珞小姐的主意。”阿赛德纳说。“她说,这叫以奇制胜。”

“确实是她的作风。”

 

 

“如果我刚刚没有答应你,你会怎么做?”

拉米故作沉思:“大概会让三校都知道你是唯一一个多次被女方邀请参加舞会的人吧。”

“太歹毒了。”米瑞尔吐槽脱口而出,随后他正色道:“我这种人不值得喜欢。”

“那是你的看法。”拉米不以为然。

 

拉米牵着米瑞尔,离开了昏暗的走廊,踏向灯光闪耀的礼堂。

 

耀眼的光照亮了荒凉。

 

7.

“哟,好巧。”阿玛库站在多弗朗明哥身边,见米瑞尔走来,朝他露出了积极又阳光的笑容。

 

“哟,不巧。”米瑞尔冲她说话一字一顿还咬牙切齿。“我就知道是你。”在阿玛库没开口之前,他就猜到阿赛德纳会这么做有百分之九十是阿玛库的主意,现在是百分之九十九了,剩下百分之一是他们三个人合谋。

 

“嗨呀,我这不是帮你报得美人归嘛。”阿玛库眨了眨眼睛。

 

米瑞尔回以和善的微笑,显然是把这事记帐上了:“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他目光落到阿玛库衣服上,发现她穿着一身黑色西装,打着蓝色黄色条纹相搭的领带:“你们今天这是……打算公开出柜么?”

 

阿玛库:“……”这么快就开始报复了。

 

“她这样会让我很担心一夜之间会多些女性情敌的。”多弗朗明哥故作烦恼,米瑞尔斜了一眼他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看他满脸没出息的样子。

 

“是吗。”

 

庄严的音乐声悠然响起,米瑞尔和拉米面对面站着,他伸手轻轻揽着拉米的腰,随着乐曲的节奏拉近和拉米的距离。

 

起初,米瑞尔确实是把拉米作为是后辈罗的妹妹看待的,所以他才会帮罗去给拉米补课,还让拉米加入他们的社团,像对待自己的妹妹一样。

但是就在自己像往常一样通宵达旦写完论文,第二天困得像宿醉一样不省人事时,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去给拉米补课的时间,原本以为对方无论如何肯定会先责备他这个前辈的迟到。

 

没想到对方见面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却是——

前辈,你看起来好像很疲倦,是昨晚没休息好吗?需要躺一会吗?

 

明明被晾在除她自己以外空无一人的房间了三个小时,见面的第一句却还是关心他。

 

……

 

他果然——是喜欢拉米的。

 

如果可以,他想和拉米就这样走完一生……

 

真的可以吗?自己配得到幸福吗……

 

当弗立维看见米瑞尔出现的舞池的身影,就感动得忍不住抽了抽自己的鼻子,相较之下斯内普在一旁面无表情地看着穿一身西装和男伴轮流跳男步的阿玛库已经是非常镇定了。

 

阿玛库穿着一身西装,修身得体的黑色西装将她的身姿勾勒得笔直,浅色的暗纹显得高贵优雅,让她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即使身为女性,即使和周围的女生格格不入,但是阿玛库身上总有一种无论发生什么都屹立不倒的坚毅气质能够吸引无数的男性女性的目光。

 

那是属于斯莱特林的高贵骄傲。

 

鲜少有人会愿意走女步,即使只是一小会,也会不太情愿——因为这意味着处于弱势。可是多弗朗明哥愿意,因为他总是愿意纵容阿玛库的一切,即使他同样是一个骄傲好胜的男人。

 

他们可以交互将自己后背交给彼此,同样可以为了对方在自己的骄傲上退让一步。

 

“特拉法尔加·拉米。”在一曲终了时,米瑞尔紧张得声音沙哑。“我喜欢你,请问你能和我交往么?”

 

他说话时特别卡在一个乐曲节奏的空档,所有人都清晰地听到了这句话,众人把目光投向这对舞伴。

 

“好。”拉米回答得干脆,可眼里却闪着欣喜的泪光。

 

这一刻的她深刻地发现,没有什么能比世界上自己喜欢的人同样喜欢自己来得幸福了。

 

“你的呢?”阿玛库一边暗自感叹阿古伦这已下定决心就动作如此快,一边期待多弗朗明哥有所动作。

 

“再等等。”多弗朗明哥揉了揉她的头,内心只想拉着米瑞尔往决斗俱乐部走一场。

 

梅林啊!阿古伦为什么会抢先自己一步!他才不要和阿古伦同一个告白场地!

 

“好吧。”阿玛库撅嘴。

 

米瑞尔和拉米忘我地亲吻着对方,其他人几乎无法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忍不住开始议论纷纷,骚动逐渐扩散开来,就连乐队都惊得忘记把乐曲继续弹奏下去。

 

是邓布利多的掌声打破了诡异的沉默,所有人下意识望向这位校长,只见他只是平静地鼓掌,紧接着还有弗立维教授和斯内普教授,这更加引起骚动——弗立维教授就算了,就连一向以严厉著称的斯内普教授都以行动表示支持,于是越来越多人加入了鼓掌的行列,有阿赛德纳,有妮可·罗宾,有特拉法尔加·罗,有罗西南迪……最后所有人都对这对情侣送上了祝福。


关于恋爱的角逐,不存在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但存在两厢情愿。


(完)



————————————————————

终于写完了,没想到等到大年初一才写完了圣诞节内容的番外。

写一篇其实参考了很多哈利波特的同人文,像是《第七样祭品》《兰斯·波特》,但是可惜自己没有那么精彩的文笔。(叹气jpg.)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写梦男的内容,拉米这个角色是在原著戏份中非常少,所以只能靠全程脑补。

本篇唐珞的结尾实际上两个人已经开始明白对方心意,只是差临门一脚,之后的故事可能会再顺着这一篇继续。

写完其实有些忐忑,因为不太会写恋爱的内容。

希望能有评价……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