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唐夜冥

【唐珞唐】那位中将的生日

 @RORO珞 生日快乐!是特定番外,剧情与正文无关


【部分前情提要的剧情细节:

1.罗西南迪假死,罗不知道,依旧带路飞去德雷斯罗萨,但是路飞只是把对方暴揍了一顿,最后是罗西南迪出面解除误会,但是海贼世界是不打不相识,多弗朗明哥最多有点讨厌路飞而已。

2.米瑞尔·镜和政府合作,政府帮他研究能够抑制龙人族激进派嗜血本能的抑制剂,而米瑞尔在必要时候要为政府提供相应情报】


有稍微重修一下。

 

 

1.

海军中将青鸟,本名阿玛库·珞在下个月初生日。

 

然而当事人毫无自觉,正忙着准备某个大国庆国典礼的防卫工作。

 

多弗朗明哥面无表情地盯着日历像看眼中钉似的,德雷斯罗萨王宫的会议室内坐着的其他人一时无言没有人能提出建设性的主意。

 

“就算你现在去告诉她,要么没三分钟就被抛在工作后面 要么就是准备草草了事。”不惧强权的情报商人米瑞尔懒洋洋地坐在椅子上没个正经,提出的意见也和本人性格如出一辙。“与其这样,还不如来个别出心裁的,轰轰烈烈足够记住一辈子。”

 

罗不得不承认情报商贩的鬼点子多,虽然很可能被pass掉,但好歹开了个头。

 

“比如?”罗西南迪知道米瑞尔既然开口了就不可能只有一个雏形想法,肯定是都想好了等着看他们反应才说。

 

“比如把阿玛库绑架去庆生会地点。”米瑞尔吹了声口哨,双手比了一个拉响炮的动作,笑得非常灿烂。“然后给她个大surprise。”

 

罗西南迪:“……”现在不用隐藏龙人族力量的米瑞尔能打赢怒火之下的阿玛库吗?如果再加上哥哥,只会被揍的吧?

罗:然后你就会被揍得很惨。

 

“要不然那家伙就只会顾着记咱们的生日。”米瑞尔哪里看不懂这两兄弟的内心写照,他摊手。米瑞尔的性格本质就是商人,又在大海上流浪多年,信奉的永远都是利益往来。是阿玛库让他对友情这种渺茫的东西有深刻的印象。有恩必报,有情必还是米瑞尔的行事原则之一。“再说了,她当年香波特群岛伙同雷利吓了我一跳呢,我吓回去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那谁去?”多弗朗明哥一开口,其他人就都听出来他是赞同这个方案的。

 

“我和你。”米瑞尔用手指指着自己和多弗朗明哥,他们是在场五个人里面单兵战力最强的,最适合作为绑架海军中将的人。“罗西和罗帮我们掩盖行踪,会场准备交给你的属下和吉拉索号的船员。”

 

“但是——”吉拉索号船员中背着上司悄悄过来作为代表参加开会的是副将吉恩。“我们船上负责饮食的佐本老爷子最近伤到了手,没办法准备了……”

 

“那就随便再找一个厨师。”米瑞尔觉得这个问题不难——作为吃过无数同族脏器的龙人族在这方面说话毫无说服力,其他人都选择自己间歇性失聪,就当没听出这个敷衍的态度。

 

“黑足当家做的饭很好吃。”罗想到了自己的海贼同盟。“他们船上还有水之都特有的盐。”

 

众人眼前一亮,罗西南迪当场赞同:“那就请那位帮忙……”

 

“草帽海贼团的黑足山治?”多弗朗明哥拧眉,打断弟弟的话就能看出他不赞同的态度,众人后知后觉想起了草帽海贼团的船长曾经把多弗朗明哥暴揍了一顿的事实。

 

“黑足当家很擅长做甜点。”死亡外科医生罗开始打出了全场致命一击,把多弗朗明哥说停嘴了——因为阿玛库是出了名爱吃甜食。

 

“文斯莫克家族的老三?我记得他厨艺很好。”米瑞尔回想起草帽海贼团厨师那张通缉令就笑了出来,不过没多弗朗明哥瘪嘴好笑。“不过要怎么请?”

 

“我听罗宾当家说阿珞去过草帽当家船上了,跟他们船员关系挺好的,干脆就一起邀请过来吧。”罗斜了多弗朗明哥一眼——你反对也没用。

 

吉恩也点点头:“中将大人应该会很高兴的。”

 

“得。”多弗朗明哥一阵不高兴,但他只能少数服从多数。

 

2.

我是海军中将阿玛库·珞,离谱的是——我被人绑架了,正被人蒙着眼睛还扣着海楼石手铐不知道要被带去哪里。

 

虽然我知道一大国庆国大典肯定是人潮涌动,浑水摸鱼进来捞一票的海贼是少不了的,但是从来都没想到居然有胆大到敢绑海军中将的——是眼瞎没看见我披着的外套还是就冲着我来的?

 

嗯?

我发觉到押着我手的人身上有股冷气,该不会是——米瑞尔那家伙的恶作剧吧?不对,论身上有冷气的,怎么该也可能是库赞大叔,但是库赞大叔不至于有童心到没事绑架我吧?在黑胡子下台之后失业没事干了?

 

虽然知道在被封果实能力,又被收走了武器,还被蒙着眼睛的情况下我非常不利,但是我还是忍不住会放散思维想一些有的没的。

 

“抓到了吗?”我闻到一阵淡淡的海腥味,脚后跟敲出的声响也是木板发出的声音,这一切让我暂时判断自己现在正在一艘行驶的船上,然后一个陌生声音在我前面响起,我应该是被押到某个人面前了,比如这艘中介船的船长。

一直站在我身后的绑匪A终于开口说话了:“抓到了,也没你说的那么难,赏金到时候怎么分?”他说话声音很沙哑像喉咙被混了石块的砂砾磨着,我完全可以判断这个绑匪被伤过声带。

 

那这样子就不是库赞大叔,也不是米瑞尔了,是个有关冰的果实能力者。

 

哦豁?哪家的赏金猎人居然敢接绑架海军的生意?也不知道吉恩收到我留下的讯息了没。

 

“我三你七。”一开始说话的绑匪B开了个很具有诱惑力的分成,要知道赏金猎人的合作酬金一般是五五分的。

 

“太少了。”我开口说。“两位先生,不如帮我把手铐解开,我双倍付钱给你们。”

 

“人质可没资格说这话,干我们这行要是没有信誉哪也走不了。”绑匪A不悦地用枪顶着我后背,我非常肯定他瞄准的是心脏,对方绝对是一个老辣的赏金猎人。

 

“那我换一个问题。”我冲着对方还没拉保险栓,估计是还不至于被撕票。“你们打算把我送去哪?”

 

“香波地群岛拍卖会,想必会有很多买家感兴趣的。”绑匪B开口说。

 

哇,那你们够狠。

米瑞尔那家伙现在会在香波地群岛吗,不久之前好像说是去南海了,希望黛汐还在,暴揍完这群家伙,还能和黛汐享受美好的下午茶,就是可惜我在岛上买的甜甜圈……

 

漫长的一路上非常安静,没什么脚步声,所以我没办法判断船上有多少绑匪同伙,但凡我能解开蒙眼睛的布条,凭借霸气和月步也足够我去找黛汐了。

 

啊,对。还有我的冰狩。还好绑匪没丢,说是可以作为自己的一个身份证明,方便卖个好价钱——希望你被我揍的时候也能这么认为。

 

不知道过了多久,船只靠岸了,我听见船身一阵金属声响,应该是船锚下水了——很好,香波特群岛到了。

 

“这位先生都到地方了,就不能帮我解开这个布条吗?”我抬了抬手。“这玩意很重耶。”

 

“少废话,赶紧下去。”绑匪A仿佛看穿了我的目的,他警告了我一声。“今天没一个海军有来香波特群岛的。”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帮我解开?”我不乐意站起来了。“就算我一不小心摔经海里也没关系吗?”

 

已经是明晃晃的威胁了。

 

最后绑匪B帮我解开了布条,我才看清了这艘老旧的船只,以及与我相处了一段时间的两个绑匪——两个人都穿着黑衣服蒙得结结实实的,显然是非常谨慎小心的人。

 

不过这两个人的体型相差得太大,倒让我觉得……

 

 

“快点走。”绑匪A不耐烦了,我见好就收,跟着绑匪B先生下船踏上香波特群岛。

 

我回头一看——绑匪A还在船上,绑匪B在我身后。

 

“绑匪B先生,我跟你说个事。”我笑吟吟地看向他,对方下意识愣了一下。“我的手铐——松了。”

 

话音未落,我猛地伸腿把对方绊倒,一瞬间被押在身后的双手绕过头到身前,戴着手铐被拧住往对方的脖子套去!

 

绑匪B显然也不赖,在被我绑倒之后往侧面滚了两下,用双手代替颈部这个要害位置被我用手铐拷住,我们两个人显然在体术方面僵持不下。

 

但是我还有武装色霸气足够我破坏这个手铐。

 

绑匪A很快反应过来,倒不如他早就预料到我的动作,他的动作非常迅速,一下子就出现在我面前将我一脚踢飞砸到树干。

 

轰隆——的一声,在香波特群岛的路标树上多了一个凹陷的坑。

 

好消息是我的手铐已经解开了,冰狩也在刚刚被我从绑匪B身上悄悄偷回来了。

 

坏消息是我面临的是二对一的局面。

 

绑匪B离我比较远,体型虽然高大,但是双脚着地时的速度快到几乎是瞬移,力气也不小,拳头的你来我往之间就足以看出对方的是个堪称六边形狂战士,而绑匪A更疯狂,对上我几乎是以伤换伤,对方明明蒙着脸,我却没来由地觉得他正笑得很开心。

 

这场不公平的对决僵持了很久,两个绑匪的战斗力非常强悍,足以让我认为对方不可能是籍籍无名之辈,会僵持这么久纯粹是两个人的配合不太行,像是两个冤家因为什么利益硬是凑合到一块去。

 

我握紧手中的冰狩,两振匕首脱手而出,狠狠地刺入了绑匪A的双手,还了他一脚,绑匪A像个炮弹一样飞了出去,不知道掉到哪个角落了。下一瞬我转身顺势将绑匪B锁喉,没想到对方已经对我的战斗思维了解透彻,反而正面扑来伸手就把我扣在地面上!

 

一阵嗡鸣在我耳边响过,脸颊侧边传来了石砖的触感,我一阵迷惑——这里不是香波特群岛吗?

 

不对!这里不是!

 

“好了,到此为止!!”当听到黛汐猛喝了一声,我才如梦初醒,我猛地看向绑匪,才发现居然是把我扣在地上的人是多弗!

 

那另一个岂不是——

 

“我说,你下手是真的狠啊。”米瑞尔灰头土脸地走出来,浑不在意地一边把冰狩递还给我,一边单手给他自己打了抑制剂,我瞅了一眼,伤口几乎愈合到要看不出来了——还好,我当时下手有点轻重。

 

“你们下手也很不客气啊。”我反驳了一句。“又是你的什么恶作剧吗?”米瑞尔总是热衷在给我和多弗身上找乐子,但是我没想到黛汐这么纵容他就算了,这次多弗居然会帮他,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瞪了多弗一眼。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米瑞尔突然非常正经地问我,这让我不由得掰着手指头认真地想了想,但是并没有头绪——不要指望一个连续加班三天的人还能记得什么生活细节。“我记得你生日还有四个月啊。”

 

多弗走过来揉了一把我的头发,把灰尘也蹭到我的脸上,有点理亏的我帮他拍了拍衣服——这次多弗没穿他那件不离身的大衣,所以我一时没认出来。

 

“珞。”他低沉的声音在我头上响起,我仍由他把下巴靠在我头附近,只听见他说。“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

 

彭——一声巨响,细碎的彩纸屑混着花瓣沾到我的脸上,小礼炮的声音把我震得哑然。

 

我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了:“啊……原来今天是我生日啊。”

 

回头望去,刚刚香波特群岛的一切都是黛汐幻术果实制造出来的幻象,这里是德雷斯罗萨,熟悉的向日葵香气顺着海风朝我扑来,熟悉的友人们围绕在我身边,令我惊讶的是居然有路飞和罗宾他们,最重要的是——多弗在我面前,友人们无一不是为我的诞生而庆祝。

 

一路走来,成为海军也好,和多弗的关系也好,即使一路充满荆棘,但我走得坦荡且问心无愧,毫不后悔,但是我的内心深处却不由得偶尔会有些伤春悲秋——我的诞生,我的存在,是有意义的吗?

 

他们用行动告诉我——是有意义的,我们发自内心真诚地庆幸你的存在,庆祝你的诞生。

 

多弗帮我扣上了尖角的生日小礼帽;米瑞尔拿着相机迫不及待对我一阵狂拍;罗西南迪和罗边吃三明治边开了牌局,在三兄弟里最小的罗反而是包容力最强的人,他总是无奈地看着兄长们胡闹,被同盟拉着开始搞怪表演,罗西南迪总是那个推着他去跟他说玩得开心的人;罗宾带头叫了我阿珞姐姐,拿着酒来找我碰杯;只有路飞和罗罗诺亚还在坚决抵制叫我‘姐姐’的第一战线(顺带一提,草帽海贼团男生组第一个‘战败’的就是那位准备我庆生会料理的厨师先生)……

 

我瞥到角落里我的船员们,轻轻一笑——我说呢,跟随我多年的副将吉恩怎么可能会看不到我留下来的讯息,原来你们也是这群家伙的共犯呀。

 

向日葵们向阳而开,是这一整天胡闹最好的见证者们,历史悠久的德雷斯罗萨王宫将会继续记录我们的生命。

 

“谢谢你们,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生日。”

 

我听见自己笑着说,带头举起了酒杯。

 

“那么,为——自由干杯。”

 

叮——

 

END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