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唐夜冥

【双黑·巨人pa】群星闪耀与陨落

 

1.

“佩特拉小姐,兵长和团长呢?”打扫完卫生之后,艾伦一直等不到兵长来检查,便多问了一句。

“嗯……”佩特拉从厨房内探出头,四处张望也不见想找到的人影,她的目光正好扫过窗户,看见那一高一矮的两人,正并肩站在一块,恍然大悟。“在外面呢。说起来,又是今天呢。”

“今天?”艾伦迷茫,连带着路过的三笠和艾尔敏也好奇驻足在走廊上。“今天怎么了吗?”

佩特拉苦恼地组织了一下语言,随后面露向往之色:“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之前听团长说。在几年前,调查兵团出现过一批优秀的成员,带领兵团达到了一个顶峰高度,一度压制过宪兵团,战绩累累,不容小觑。”

“诶……”艾伦听了颇为兴趣,期待的眼神示意佩特拉继续讲下去。

“那些优秀的成员皆因一个人而聚集,为各自的原因而加入调查兵团。今天,就是那个人的忌日。”

“那个人,叫做太宰治。”

她说着,露出了歉意的笑容:“抱歉,我就只知道这些了。其他的,你去问问团长吧,他一定会很高兴告诉你们的。”

 

“你问太宰那家伙的事?”兵长面露不悦。“那种不负责任的家伙,有什么好让人知道的。”

可是你这个表情才更让人好奇啊。

“利威尔。”艾尔文伸手拍了他的肩。“这也没什么不好的。”

看着利威尔冷哼了一声,再无多话,艾尔文转而看向艾伦三人说:“这里不适合听故事,我们换一个地方吧。”

 

2.

在维持人类安定生活的高墙被破坏之后,许多人家毁人亡,被迫背井离乡;墙外巨人不断入侵,一贯只负责对外调查,被宪兵团常年打压的调查兵团一时也出现了缺少人员的窘迫。

就在这时,他们在希娜之墙内遇到了两个鲜活的人。

为什么说是鲜活的呢?

因为一身布衣,贫困饥饿的困境也没有使他们变得麻木,行尸走肉。

高个子的青年,身形瘦长,棕色乱蓬蓬的头发不经打理,笑容不达眼底的深邃眼神,令我印象深刻;而另一个身量稍矮的青年,有着一头耀眼夺目的橘色短发,一拳一腿之间皆有章法,明明身处关于生死的战斗,两个人却能泰然自若,宛如闲庭信步。在一举一动之间,默契到无需言语,也可以明白对方的意图。

那一刻,我感觉那个能改变调查兵团即将被迫解散局势的转折点出现了。

就是眼前,万里挑一,不可多得的人才!

“你们,要加入我们调查兵团吗?”

前面所说的,高个子的瘦长青年名叫太宰治,是王都地下街的孤儿,平时靠着各种兼职短工度日,身体看起来很瘦弱,似乎一阵风就能将他吹倒;另一个矮个子的橘发青年名叫中原中也,同样是来自王都地下街的孤儿,和太宰治不同,中原中也虽然看起来身量瘦小,但是还算健康。

但是令我更加意外的是,太宰听到邀请时,和中原闪闪发光的眼神截然不同,秽浊黑暗,仿佛能看透这墙内所有令人恶心想吐,却不得不承认的黑暗。

“不要。”面对加入调查兵团的邀请,太宰的回答十分干脆,我有一瞬怀疑太宰已经看透了调查兵团隐隐可见的困难。

“给我一个理由。”我看着他的眼神,不得不承认,我无法看透面前这个十几岁的少年。但这也给我带来了希望,调查兵团转危为安的希望。

“喂!太宰。”旁边的中原似乎无法理解同伴的干脆,他的眼神和太宰截然相反,深蓝色的眼瞳中散发的耀眼的光芒,宛如蓝天骄阳。

“中也,我们。”太宰笑着说。“就在此处分别吧。”

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凝结了,寂静得连中也屏息声都听得一清二楚。只见他瞪大了眼睛,似乎还没反应过了即将与同伴分别的事实。但是,随后,他朝太宰挥起了拳头,接着一脚往后者双腿踹过去。

或许是长大的环境不同,我从未想象过竟有人劝说朋友的方式是挥拳相向的。所幸的是,在中原的帮助下,太宰也同意加入了我们。虽然他是坐在轮椅上参加仪式的。

2.

意料之中,却又情理之外的是,仅仅两人之力一下子扭曲了兵团被压制的趋势。

“就是这样,以后请务必支持我们调查兵团的行动。”太宰以一己之力,力战群雄,略显稚嫩的面容在会议桌上放眼望去绝无仅有。笑容显得乖顺温和。“当然,我们会以实力来证明,诸位的选择是正确的。”

会议桌上的其他人满头冷汗地看向太宰,又看向其身后中原中也正握拳活动筋骨,咔擦响的声音一如几分钟前在断成几块的木桌一样刺耳,彼此对视了一眼,沉默不语地点头,签下了条约。

两个人在灯光下熠熠生辉的笑容,成就了后来被成为“群星闪耀”时期的调查兵团的光辉一笔。

3.

“太宰,你这次又捡了什么回来了?”利威尔不悦地瞪了牵着两小孩的太宰。“我说了,你如果再捡什么回来,不让我打一顿就说不过去了。”

“别这样嘛,兵长。”太宰脸上的笑容总是显得谦逊有礼,却暗藏时浮时沉的锋利。“敦君和芥川君都是好孩子呀。”

利威尔看了一眼他身后的白发小孩胆怯的眼神,黑发小孩只是盯着他,那黑漆漆的眼神,几乎是我初次见到太宰的翻版。

“嘁,反正现在兵团也不差这口饭。”利威尔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拿起杯子就离开桌前。“记得去找艾尔文报备。”

 

“哟,又有新的冤大头了。”与谢野朝太宰招了招手。

“与谢野医生,吓到小孩子就不好了。”

与谢野不以为然:“你哪次的报告是自己写的,还不是丢给我们,然后拍拍屁股走人。托你的福,国木田已经开始在研究如何半自动完成报告的机器了。”

“诶。”太宰笑得更开心了。“那还真是让人期待呢。”

“不过,操心预言师还真是很操心呢。”走廊边的尾崎走了过来,她的话一向暗藏锋芒,一如她在社交界上察言观色的犀利眼神,说话的语气却婉转柔和。“又发生了什么吗?”

太宰耸了耸肩,一脸无所谓地把躲在他身后的两小孩推到众人面前:“不,什么都没有。先来认识一下新伙伴吧!”

太宰最后带回来的少年中,白发少年叫中岛敦,跳跃力强大,在半空中的速度极快,控制瓦斯消耗量十分精准,使用立体机动装置是所有人当中的极致,最初是作为游走于各方位的情报员;黑发少年,眼神凶狠的是芥川龙之介,战斗方式和利威尔,中原相似,擅长速战;最初作为一个新人时,是少见的下手稳快狠类型。

“太——宰——”听闻太宰回来后,国木田从研究室内飞奔而出,连带着把沉迷研究炸弹的宫泽贤治和梶井基次郎拉回了现实。

“这家伙又去哪喝酒了!给我去写报告!”

“呀,国木田。真是的,怎么忍心压榨我这种前辈当作劳动力呢,我可是脑力派的呀。”

“ 别占着团长和兵长不管,就睁着眼睛说瞎话啊!!”

不知何时,调查兵团内也充满了生活的温馨,家的温暖。每一次归来,再没有多数伤亡,每一个人,都能再见到自己的家人。

以太宰为核心,纷纷有许多人才如源泉涌流加入了调查兵团。那时候人才辈出的调查兵团,在气势上一度辗压过宪兵团,期间成绩斐然,连王都的人都不得不对此表示支持。

那时候的调查兵团,就被称为“群星闪耀”。

有一手改造墙外调查布局,对局势的观望带有极高长远考虑目光,几乎无所不知的太宰治,有兼顾全能,几乎无所不能的中原中也,有枪法高超,擅长枪械的国木田,有医术惊人的与谢野,有在社交场合长袖善舞,为兵团谋求资源的尾崎红叶,有精于暗杀,保守派闻其名而脸色大变的泉镜花,有擅长炸弹的宫泽贤治和梶井基次郎,有后起之秀的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

但是,无论是什么事物,就算是看起来光彩溢目的星星,都会有陨落的时候。

值得被人纪念,载入历史的是,其中,除了因肺病而病逝的芥川龙之介,其他人均在大局与个人之间,临死之时,选择了启动绑在身上的火药。

他们没有成为同伴的累赘,而是化作星星永远闪耀在名为人类历史的夜空上。

那时候作为变数的艾伦还未出现,团队中还没有需要倾全力保护的对象,所有人都为身上承担着保证整个团队运行的责任而付出了一切。

 

被誉为“操心预言师”的太宰治留下了一本笔记,里面有二十条预言,最后一条就是关于艾伦的:我相信真相只会迟来,不会缺席。当出现特殊到足以打破墙内稳定格局的变数出现时,无论是谁,请为人类奋力一搏抓住机会

“他们是人类的骄傲。”艾伦等人坐在桌前,听完了这个故事后,尊敬之情溢于言表。

桌上,那本封面缠着绷带,画着蛞蝓和青花鱼图案的笔记本被风吹起,太宰治,中原中也,国木田独步,与谢野晶子,宫泽贤治,梶井基次郎,中岛敦,芥川龙之介……一个个名字,一张张画像不断地被翻起,又落下,沉淀于历史中,活在生者同伴的心里,千古不朽。

 

4.

“我想,那位芥川龙之介先生,死前一定很不甘心吧。”在沉默了许久之后,艾尔敏突然开口说。他低头看着那本承载那段光辉却易逝的历史的笔记本,似乎还未从故事的感情中脱离出来。“同伴都浴血奋战到最后,而且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

“艾尔敏……”艾伦面露担心地看着自己从小一块长大的朋友,他能明白那种同伴付出了一切,可自己却什么也回应不了的不甘心情。

而听完故事之后,他清楚,那位太宰先生,在笔记本中,所说的“变数”就是自己吧。

那么,自己是否能够承担这一切呢?

太宰先生口中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一切都会在玛丽亚之墙的家中,地下的密室揭开真相。

5.

“兵长。”中原中也握紧手中的笔记本,上面的皮革表面起了严重的皱痕。“太宰,红叶姐,贤治,国木田……为什么只有我,活下来了。”

利威尔看向天空,身边的挚友橘色长发依旧如初见那般鲜艳分明,但仔细一看当中已经夹杂了不少苍白的发丝。

群星闪耀,亦会有陨落。 

“为什么人类要做出那种事情……”中原中也看不明白,他没有太宰治那般看透人心的双眼和心性。“为什么我们要保护那种人。”

太宰治曾经为中原中也遮风挡雨,如今,只能由中原中也独自面对。

而造成一切的罪魁祸首,到底是谁呢。

利威尔沉默了许久,说:“这都是他们的选择。而我们作为生者,只能为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不断前进。”

“中也,不要后悔。”

“这会影响你下一次的选择。”

“太宰,你这混蛋。”中原中也的话咬牙切齿,却已经再无倾听回应的对象了。

 

(完)

————————

准备开了一个新坑,是群星闪耀时的详细版,叫‘十日谈’。大概是非典型的伪·阅读体,增加了太宰的笔记本的日记内容。

 

片段试水:

 

最先死亡的是我,第二是红叶姐,第三是镜花,第四是……而中也一定是长命百岁的啦!开玩笑的。我最讨厌中也了。谁要在地狱再看见你那张脸啊。

所以,中也。请你代替我们,见证人类的历史吧。

那一刻的风景,想必很美吧。

 

艾伦把纸页往后翻,之后的笔迹显然和前面的不一样,语气也完全相反。唯一相同的,是匆忙潦草,独具一格的潇洒笔画:

 

混蛋青花鱼,我才不会如你所愿的。能做的我都做了,接下来,就交给年轻人吧。

我相信你等待的变数一定会到来。

所以,我来陪你了。


评论(1)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